紫毛男永久浓度↑但是我很喜欢新墙头😋

真司成为主角 9-1

【第九卷:波导的勇者】

1.不吉之鸟

  

  自橙华道馆离开后,真司也并没有再关心小胜的想法,本已出发离开橙华市,却在眼下收到小智多此一举的告知;对方告诉他:“小胜他已经想通了哦,还约定长大以后要和爸爸对战呢”,消息最后的笑脸符号看得人心烦意乱。

  “……什么啊。”真司瞥一眼屏幕,旋即烦躁地合上通讯器,“那种事情,也没有必要特地告诉我吧。”

  如此自语完的下一秒,他的脑海中便霎然浮现出小智的那张笑脸,仿佛在对他说“你心里明明就很在意吧,真不坦率耶”……

  眼前的幻象真实得活灵活现,令真司忍不住动作一顿,下意识咬起了牙。

  ——我自己也知道……我并不能够像小胜那样,用一句轻飘飘的“想通”就揭过一切;我就是这么一根筋、这么偏执至极,没有办法轻易接受大人们的妥协与为之而编造的肤浅谎话。

  为了等待回到学校的巴士,真司静静立在天色渐晚的夜空下,略微抬起头;四周的街灯伴随着暮色的黯淡而逐渐亮起,路灯投落下交叠重合的阴影,与橙华市内每家每户点亮的灯光一同,衬托得真司孑然的身影更加孤单。

  我——做不到所谓的“想通”,所以和老哥渐行渐远,也是没有办法的事。

  再想下去……也只会觉得更加无趣而已,还是算了吧。

  真司低下头,为打发时间而查询着神奇宝贝图鉴;只有偶尔驶过的汽车响起一声鸣笛,除此以外,他感到整个世界都陷入了安静;直到一声微弱的鸟啼声划破了无言的沉寂,引得真司登时抬起头来。

  “亚米。”

  站在那路灯杆上发出阴森声音的,正是一只黑暗鸦;在无边的夜色中,它漆黑的羽毛融入背景,被自下而上的灯光所照耀,犹如恐怖片中的场景一般,黄色的喙与双爪阴森悚然;它的一双血红眼瞳紧盯真司的方向,如同躺在黑色宝盒里的两颗锃亮的红宝石,而其中的情绪更是看不分明。

  听说,在夜晚遇到黑暗鸦的人会变得不幸……

  ——但是,我都已经这么倒霉了。

  真司无动于衷地撇开头,表示毫无兴趣。

  无论是超古代神奇宝贝、超梦、未知图腾、拉帝亚斯与拉帝欧斯还是代欧奇希斯——被这些传说级别的神奇宝贝肆意卷入风波,真司表示早已经习以为常;就算再来更多不幸之事,他也一点不在意。

  真司与黑暗鸦各自静立半晌,久而久之,他们变得像是两个共同等待巴士抵达的乘客一样,在摇摇晃晃的暖黄车灯的照拂下,最终与彼此形成了陌生而无言的亲密关系……

  ——或许只是我想得太多!

  此时此刻,只听耳畔骤然响起啪嗒啪嗒的羽翼扑打声;紧接着,双瞳发亮的黑暗鸦终于找准机会,趁着真司打开背包的一瞬之间迅速出击,一口咬住了少年才刚获得的天秤徽章,便即刻向远处飞去!

  原来目的是那个啊——!可恶,黑暗鸦这种喜欢收集闪亮东西的个性真的给我适可而止吧!

  真司愤然咂舌,马上扔出神奇宝贝球:“玛狃拉,给我追上它!”

  “玛狃~”玛狃拉立时动作敏捷地攀上路灯,在一根接一根的街灯上跳跃起来;它以引以为傲的速度迅速追击,红色的羽毛与银白的利爪化作黑夜中两片影影绰绰的虚影,很快便接近了飞进昏暗丛林的黑暗鸦。

  眼看距离已近,真司开口道:“急冻光线!”

  “亚米?!”没有想到这次的偷盗竟碰上硬茬,黑暗鸦在惊然中连忙拍打翅膀,勉强躲开急冻光线;但就在这一刹那的躲闪间,下一招已接踵而至,玛狃拉陡然一跃,其跳跃力甚至超过黑暗鸦的飞行高度,而后一击金属爪猛然拍下,一口气将黑暗鸦打落在地。

  “拿来吧。”真司一脚踏在黑暗鸦前方,阴沉着脸说道。

  虽然真司并不害怕幽灵系神奇宝贝,也从来对那些充满“据说”的闲言碎语保持怀疑,但唯独只有这一次——黑暗鸦的“不祥”似乎果真在他的身上应验了。

  就在从不情不愿的黑暗鸦嘴里抢回徽章、装回背包后的顷刻间,突变惊生——一道裂痕猝然自真司脚下的泥土处开裂,整片土地旋即崩塌,露出下方空洞陡峭的悬崖;他一脚踩空,马上向下坠落而去。

  情急之下,真司奋力抓住悬崖边的一簇植物,然而那轻盈的草根也立刻被折断,身体随即更加滑落;他拼尽全力,才总算稳住身形,保持双腿朝下的安稳姿势继续下坠,可嶙峋的碎石依旧将背部硌得作痛;并且由于角度过高,下降的速度也因此异常迅猛,即便真司试图以还算不错的身手来做出反应,也一时施展不开拳脚;后来,他尝试用双手双脚去阻拦,也只是将掌心磨得鲜血淋漓、无济于事的微弱抵抗。

  虽然说过习以为常,但是……我所说的习以为常——并不包括这种程度的倒霉啊!

  尽管手心作痛,但真司依旧一声不吭地紧咬牙关,极尽了各种尝试,仍然束手无策地一路下滑到悬崖的底端,而后终于停止坠落。确认身下土地的安全后,他硬撑起伤痕累累的身体勉强爬起,仔细打量起四周——

  眼睛适应黑暗后, 他便很快发现,藏匿于一片漆黑夜色下的森林深处实则荒芜无比,就连一般森林中常见的灌木丛也不见几棵;周遭死寂一片,只有栖息的鸟类神奇宝贝被这阵动静打扰,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向下鸟瞰。

  这个状况……虽然不能够算是命悬一线,但受伤的手和脚都难以动弹;要以这样的状态走到神奇宝贝中心,实在是有些困难……

  上一次这么凄惨,还是才刚入学的时候?那时……

  真司默默抿唇。

  ——不,不可以寄希望于他人来解救,那样实在是太不中用了;一直以来,无论遇到什么麻烦,我都有我自己的做法。

  “玛狃拉!”于是,真司抬头呼唤此刻还没有反应过来的玛狃拉,“我现在受了伤,你到神奇宝贝中心去叫人来!”

  “玛狃?”玛狃拉在遥远的上方探出头,一头雾水的样子充分显示出了它智商的上限。

  不是说神奇宝贝拥有几岁小孩的智力吗,那难道是科学家的谎话吗?!

  真司忍无可忍地想道。

  既然如此,就只好让利欧路……那小子的话,智力应该会比玛狃拉更高?不,或许也并不一定……

  正当真司陷入对自己的神奇宝贝们智商的怀疑当中时,便猛然听见身后的草地上蓦然传来极为轻巧的踏地之声;真司立即转头,一只浑身浓黑、身缠金色发亮光环、类似兔子的神奇宝贝顿时映入了他的眼帘。

  这是一只极少见野生的月精灵——此时此刻,只见不知为何出现在此的它从一棵树的后方钻出,抖了抖头上的树叶,对真司懵懂地叫出一声:“布拉?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