次鲁↑五鲁↑喜欢训狗文学

真司成为主角 8-23

23.败者的心情2

  

  “过动猿,使出喷射火焰!”千里一挥手,立刻下令。

  “避开!”真司随即反应。

  自过动猿的口中,一道灼热火柱喷涌而出,利欧路以矫健的身手迅速闪避开,爪尖一点地面,很快与对手拉近了距离。

  虽然对上懒人翁十分不利,但如果只是应对区区的过动猿,以利欧路的实力显然是小事一桩;先是一套行云流水的碎岩、低空踢连招将过动猿打得措手不及,踢飞对手后,再对准过动猿猛力发出一枚波导弹,在电光火石间已拿下第二场对战的胜利。

  “好强!!”见状,小智忍不住惊呼起来。真司的这只利欧路,虽然在先前的对战里也有见过,但那时他还只是对它的波纹感应能力大为震惊;然而即便抛开那种力量,利欧路本身的近身战斗技巧亦是极为超群的。

  看着真司与利欧路的侧影,几乎是在无意识间,小智的神情完全紧绷了起来。

  ——那就是……与真司最般配的神奇宝贝。

  “什么嘛!”突然间,眼见过动猿倒地不起,小胜却出乎意料地猝然站起,忍不住向千里大喊道,“爸爸,不要因为对方是小孩子就放水,再更加认真一点对战啊!”

  被打断思绪的小智惊诧地转头:“小胜?”

  视野中,这名平日总是大大咧咧、信心十足的男孩的脸色异乎寻常地涨红,朝千里的方向紧握双拳,不甘心、难以置信甚至大失所望的表情在他的面孔上不断变化,就像一台被连续换台的电视机。

  “小胜,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?”小遥连忙拉住弟弟,“这样对真司还有爸爸,都太失礼了!”

  闻言,二人的母亲摇摇头劝阻小遥,继而对儿子微微一笑:“小胜,你就继续看下去吧。”

  “不要输给真司啊,爸爸……”小胜用手背用力擦擦眼睛,“用最后的神奇宝贝反败为胜吧!”

  对儿子的声援声,千里一言不发地点点头,又转头看向真司:“真司,这是我的最后一只神奇宝贝,如果能够战胜它的话,我对你也就没有任何指导要说了。”

  “好的,那么我这边继续使用利欧路。”

  千里的嘴角扬起一笑,抬手抛出神奇宝贝球:“最后一只——去吧,请假王!”

  作为过动猿的进化型,请假王再度回归懒散的性格,类似于狒狒的外形有着米色的皮肤与褐色的体毛,一经登场就横躺在地,长长发了一个哈欠。

  像这种家伙,就算能够对抗得了利欧路……面对剩下的两只神奇宝贝,又要如何反败为胜?

  小智偷眼打量着小胜,男孩面上严肃的神色是过去前所未见的。

  ……总觉得,今天的小胜很古怪啊。

  没有注意到儿子的异常情态,千里继续对战:“请假王,使出地震!”

  一上来就是这种绝招吗?

  真司微微皱眉,下令道:“利欧路,跳起来,使出真空波!”

  似乎无需真司的指示,在话语脱口而出的同时,利欧路就已经一跃而起,从空中旋身向请假王发出强力的波导弹。

  “好厉害的默契!”千里由衷称赞道,“那么,请假王,使用真气拳吧!”

  “竟然选择真气拳?那一招如果被对手提前命中的话,就没有效果了吧。”真司沉着地权衡着,“利欧路,冲上去使用低空踢!”

  然而,正当利欧路疾速接近对手、一招低空踢已准备就绪的一刹那,却见请假王那骤然发亮的庞大拳头上的光芒顷刻消散,反倒是打着哈欠的嘴巴间陡然亮起一道凝聚着猛烈能量的橘红光束。

  ——破坏死光?!

  这是……通过真气拳的假动作,让利欧路急于出手,引诱对手靠近后就改用破坏死光近距离进行攻击的战术吗!

  破坏死光毫不留情地正面命中利欧路,巨大的威力霎时令它的身体受到冲击而飞出,如同一只受伤的飞鸟一般坠落在训练家的身前。

  真司咬咬牙,冷声说道:“……站起来,利欧路……你并不是那种弱小的家伙才对吧。”

  这个要求,未免也太乱来了……被这种威力的绝招打中,利欧路还能够站起来吗……

  千里抱着手臂默默沉吟着。不料,就在真司那残酷声音的敦促下,伤痕累累的利欧路却在此刻毅然睁开了双眼,用前肢支撑起自己的身体、缓缓站了起来。

  “什么!”见状,千里忍不住瞳孔收缩;从外表上虽然不能够看出来,但那只利欧路与这名训练家的羁绊,显然已经超出了他的——甚至是真司自己的预料。

  半晌,千里笑了起来,与气喘吁吁的利欧路彼此对视着,说道:“是吗……你还要为了训练家而战斗吗?”

  “嗷,嗷!”利欧路信誓旦旦地拍拍胸膛,从它坚毅的眼神中,千里望见了与真司别无二致的强烈求胜欲。

  “这样才算中用。”真司轻哼一声,微微扬起唇角,“那么,接下来,使出真空波!”

  

  

  

  尽管一度有过千钧一发的险局,不过,请假王最后还是倒在了利欧路的猛烈进攻下,昏睡过去。

  见此情景,千里闭上眼睛,轻叹出一口气:“这是一场很痛快的比赛,真司,因为你让我看到了你和神奇宝贝之间那不可替代的重要羁绊。”

  真司皱起眉头——羁绊?又在说那种话了;无论是小智、杜娟还是千里,每个人都用这个词语来形容。

  可是,这种完胜的结果——并不是因为羁绊,而是出于神奇宝贝本身实力的强大而已吧?

  在真司感到困惑时,也是在这一刻,小胜那积压已久的情绪亦终于爆发。

  ——超乎所有人的预料,在千里收回请假王、向真司心服口服地递出天秤徽章的一瞬间,一言不发的男孩竟骤然暴起,从旁观席里冲出,一把将徽章抢走,然后立马向外跑了出去。

  “小胜?!”众人大吃一惊,在不明就里中赶紧追上他的步伐;男孩的脚印一路延伸到道馆的仓库中,伴随着一声用力关门的轰响,他就那样坚决地、顽固地将自己与众人彻底隔绝开来。

  “小胜,你不可以这样做!”小遥劝阻道,“虽然爸爸输了我也很难过,但是你不可以抢走挑战者赢得的徽章啊!”

  隔着门扉,小胜那不甘的哭喊声从仓库中声嘶力竭地传来:“为什么,爸爸为什么会输?!为什么打输了却还说这是场很痛快的比赛?!这样太奇怪了,很丢脸耶!”

  原来是这样……因为无法认可爸爸的失败,才会做出抢走徽章的事情啊!

  小智惊然醒悟,方才他注意到的小胜的种种表现,如今也在这番话语里得到了解释。

  对于这个一直单纯地憧憬着父亲的孩子而言,千里在他的眼前被这样以几乎完败的姿态击溃,所造成的打击是不可估量的。

  就像……就像——过去的真司一样!

  “小胜,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是永远不会失败的,就算是爸爸也一样;重要的不是结果,而是神奇宝贝与训练家都奋力对战的这个过程!”千里焦急地捶打着门,高声说道,“在与训练家的对战中,爸爸看到了他与神奇宝贝之间的羁绊还有共克难关后的成长;指出训练家们的不足、将他们的力量推往下一处高峰,那就是爸爸身为道馆训练家的职责所在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——嗡——

  在急剧作响的耳鸣声中,耳畔的喧嚣与嘈杂忽然变得无比遥远,仿佛不可听闻;立于紧张不已的众人身后,真司却是沉下脸色,暗自蹙紧了眉头。

  ……老哥,你败给神代先生的那个时候,明明我也在场;如果我当时有向你问出这句话,你是不是也会这样对我做出回答?

  ——这种自欺欺人、自我安慰的漂亮话。

  透过门扉,在那名悲泣、怒吼的男孩身上,真司仿佛看到一道幼小的身影逐渐浮现,继而与小胜重叠在一起——那是一道可悲的幻影,是一昧沉浸于幻灭理想中的……往日的自己。

  说什么无论胜败,重要的是享受过程……不管怎么想,我都觉得无法接受那种借口。

  以前,我也曾一度天真地认为老哥是绝对不会被打败的;那时候的老哥,是我的憧憬、我的目标、我前进的方向;可是……他竟然就那样一言不发地吃下败仗,毫无挣扎、再不反抗,没有为了重新获胜而继续努力,反而从此放弃了对战。

  我不能够理解他的想法——从那一刻开始,他就不再是我的兄长,仅是一个将自己过去的信念摔得粉碎、而后弃之不顾,只知道逃避现实的失败者。

  ……我绝对不会成为像他那样,在失败后还能够付诸笑容的人。

  想到这里,真司抬起头,向千里毫无感情地发问:“就算是被他拿走了这一个,您难道就没有另外的徽章了吗?”

  “有是有……不好意思,真司,我儿子竟然做出这种事情。一直以来,他都把我视作……”

  “你们的家事,我没有兴趣知道。”真司蓦然开口,马上阻止了千里说来话长的言语,“您只需要把徽章给我就可以了。”

  “真司!”小智忍不住打断他,“你难道一点都不在意小胜的心情吗?!你自己,不也一直对雷司先生——”

  猛然间,意识到自己的无心之言终于超过了边界,小智登时噤声;然而,一团乱麻的情绪依然纠结着他的心脏,让他感到难以呼吸。

  真司——你自己不也一直对雷司先生,抱有着与小胜相同的想法吗……

  “有那种必要吗?”真司却只是接过天秤徽章,将它在掌心紧握,冷酷地回答,“不能够接受败北的人,未来也永远无法前进。”

  “真司……”束手无策地注视着真司的身影渐行渐远,小智情不自禁咬紧牙关;郁积在心头的矛盾变得愈发浓厚与深重,逐渐形成挥之不去的暗影。

  就算你这样说,真司,可是……一直以来都无法真正前进的人,其实是你自己,不是吗……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红衣鲁邦全肯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