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毛男永久浓度↑但是我很喜欢新墙头😋

真司成为主角 9-2

2.小茂与不可思议之花

  

  野生的……月精灵?

  不对,那只是——

  “咦,这不是真司吗?”一颗长着栗子色短发的脑袋从树后探出,来人竟然是小茂——已经从训练家变为研究员身份的他,由昔日的花花公子模样改头换面,身着一袭白大褂,任由月精灵攀上自己的肩头;看到真司如今的惨状,他忍不住戏谑地笑道:“你为什么会倒在这里啊?”

  那只是——袭来的更大不幸而已!

  真司不耐烦地撇开头,掩饰着自己内心的羞赧感,佯装镇定地回答:“这和你没有关系吧。”

  闻言,对真司个性的心知肚明令小茂的嘲笑很快转变为无可奈何,他蹲下身,向真司伸出手来:“这个时候就别嘴硬了,让我看看。”

  “这种小伤,我自己也能处理——嘁。”被一把扯过手掌,真司那仅剩的一点高傲也不得不在疼痛面前低下了头;这一路滑落下来,不仅是他的脚踝被撞伤,就连擦破的掌心也都几无完肤,流出的鲜血夺目地刺痛着两人的视线。

  “都这个样子了,真亏你还能够硬撑啊……以这种状态,你连神奇宝贝中心都去不了吧。”

  “……不用你管。”

  像是没有听到真司的后一句话一般,小茂捧起他的手掌,拿出伤药,便向伤口处喷洒去。冰凉的药液渗透入撕裂的皮肉,如同被大片虫群啮咬着,剧烈的痛楚比先前更进一步,让真司不由得咬紧牙关。

  ——等我再遇到那只黑暗鸦……我一定要杀了它!

  完全没有注意到真司眼中熊熊燃烧的杀意,小茂又再掏出绷带,雪白的布条环绕真司的手心一圈圈打着旋,最后在末尾处打成一个精美的蝴蝶结。

  “然后再这样缠上……包扎就算完成了。”

  娴熟地做完这些处理,小茂抬起头,真司却是没有丝毫道谢的意思,反而不情不愿地转开头。

  果然啊——虽然也不是没有想到这种结果……但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别扭。

  小茂苦笑两声,站起身来,亲切地避开了真司为何会掉到这里的羞耻话题,只是说道:“在这种漆黑一片的森林深处,就算是有人帮忙也很难找到出口,我看你还是乖乖地等到第二天天亮再寻求救援吧。”

  这句话的言下之意就是,自己要在这里露宿一夜了吧……这种时候,真司真的很想把黑暗鸦的羽毛都扯下来做一床羽绒被啊。

  艰难地用受伤的手收回玛狃拉,真司摇摇头摆脱不切实际的幻想,旋即便将话题一转,问道: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  “诶,你指什么?”

  “这个包扎技术,应该是你救助了相当多野生的神奇宝贝才学到的吧。”真司的口吻波澜不惊,“你那研究员的工作,就只是这样而已吗?”

  “啊,你是指这个啊。”闻言,收拾好行囊的小茂回过头,对他露出粲然一笑,“因为我和某个袖手旁观主义的家伙不一样,每次遇到受伤的神奇宝贝都会想要出手相助啊。”

  阴阳怪气的,真烦人——真司默默撇嘴。

  “至于研究员的工作嘛……”说到这里,小茂轻轻挠了挠肩上月精灵的下巴,又道,“我就是为了研究才会跑到这里来的。”

  “嗯?”听言,真司不由得再次四下打量,然而不管他怎么细看,这里都只是橙华森林里一处平时没有人会到来的僻静角落而已,没有任何值得注意的地方。

  那么,吸引小茂前来这里的,究竟是……

  “——我想要找的,是一种不可思议的花。”

  仿佛看透了真司的困惑,小茂此刻以平静至极的语气开口了:“在古老的传说当中,这种花的外观就像是水晶一样,它能够记录下时间的痕迹,因此被称为‘时间之花’;无论经过几千年、几万年,这种花也不会枯萎、谢败,可以完好地呈现出被记录在其中的景象。”

  话说至此,小茂忍不住提高音量,激动万分地向真司问道:“真司!如果这个传说是真的,你不认为那将会是考古学研究的一项最重要发现吗?”

  又是那种没头没脑的“据说”吗……

  回想起自己的确因为遇见黑暗鸦而遭到不幸,真司悄然咽下这句似乎冒犯的心声,敷衍道:“或许是那样吧。”

  “看你的反应就知道你会不相信了。”小茂丝毫不在意他轻描淡写的反应,反而宽容地笑道。

  “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那种花啊。”真司下意识地反驳,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了那颗被利欧路悉心呵护至今的花朵胶囊——就算是刨进了营养丰富的土壤、每天浇水灌溉,渡过了花期的小花依然正在慢慢变得衰败,这些其实都被真司看在眼里;于是,他轻皱眉头,又道:“是花朵就会迎来枯萎的那一天,所以……你所说的那个,只不过是以花朵为名的、货真价实的水晶吧?”

  “那样也有可能,但不管怎么说,都必须要先找到它的实际存在,才能够揭开时间之花的真面目啊。”小茂抱起手臂,喃喃自语,“如果可以找到那种花,我说不定会变成和爷爷一样名留科学史的伟人呢!”

  真司冷哼一声。

  闻声,小茂伸手指住真司的鼻尖:“喂,那边的别扭家伙,不要对别人的理想嗤之以鼻啊。”

  话虽如此,小茂也并没有真的在生气——因为真司也并没有发自内心地嗤笑于他的追求。

  二人沉默地面面相觑,身处于黑暗丛林的死寂当中,小茂最终轻声开口,打破了这片宁静:“自从白银大会分别以来,我听说过很多你的事情。”

  真司不解道:“什么?”

  “像是拉鲁斯市的事情啦,双打对战的事情啦……”说罢,小茂扬了扬手中的通讯器,“而且还是群聊里的实时转播!”

  “那是什么?!我从来不知道有那种东西!”

  “像你这种家伙怎么可能会加入学校群聊嘛。”小茂噗嗤一下嘲笑他,“反正你肯定连一个同学的联系方式都没有登录上吧。”

  ——无法反驳。

  小茂继续说道:“我们大家都一致认为你……从相识以来,变了非常多哦。”

  突然被人这么形容,真司颇不自在地撇开头,嗫嚅着回答:“那是你们擅自认为的吧。”

  “毕竟……那个时候愤怒地对我说出‘真令我失望’的真司,现在已经会问我‘研究得怎么样了’呢。”小茂微微一笑,“对你而言,这就是最重大的进步了。”

  只不过是稍微改变了一点,竟然把人说得好像懒人翁过马路一样……

  真司默默火大了一会,接着转过头来;眼下这样互诉衷肠的气氛,令他最终情不自禁地想要问出那个一直以来都深藏于心底的疑问——

  “放弃训练家的身份、选择这条道路,你……感到后悔了吗?”

  闻言,始终游刃有余的小茂此刻缓缓收敛起轻佻的笑容,对真司坚决地点了点头:“这还用问吗?我当然没有任何后悔。”

  无意识弯起唇角,对于这样认真的小茂,真司也无法不给予相当程度的尊敬;而后,他同样向小茂点点头:“那么,我就祝愿你可以成为名留青史的研究者吧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